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新时代文明实践||防疫志愿者心语(1)-陈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2-24 17:21:48

  【本网讯】 编者按语:自镇集结号令发出后,回乡的学子、党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人士纷纷应声而至,投入到防疫工作中,镇检测站自2月1日建立,截至2月19日共计完成返乡人员的检测500例以上,单日最高50人以上,志愿者们的投入有力地保障了检测站和其他防疫工作的进行,近期我们会陆续推出防疫志愿者心语系列,让我们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一看究竟。

  我是来自泰州职业技术学院20舞编单2的陈心,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更作为⼀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和学生干部。当志愿者征集令发布后,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参加志愿服务。

  集结号吹响以后,截至2月3日共有64名志愿者参加了报名,其中有22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12名巾帼志愿者,30名党员村干部志愿者,他们用自己朴实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们的热情鼓舞了我。

  参加志愿服务于我而言不仅可以为阻击疫情出一分力,更是一堂社会实践课。虽然我不能像医护⼈员在前线治病救⼈,但我也想做点⼒所能及的事情。我的家人都很支持鼓励我参加志愿活动,在知晓我要去社区当志愿者的时候,妈妈则是再三叮嘱我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

      我被分配到的是在兴化市大营镇人民政府门口,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并进行出入人员测温、登记管理等防疫工作,主动帮忙张贴防疫海报,发放防疫宣传品。作为一名学生,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感到无比自豪!

  每个工作岗位都有着不同的意义,虽然我们不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在与死神战斗,但是做好防护措施也是一种战斗。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败疫情,等待春暖花开。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