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淮安阳光艺术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4 09:14:29

  【本网讯】 奋斗百年路,书写壮丽史诗;启航新征程,只争朝夕逐梦。5月13日下午,淮安区文化馆、阳光艺术团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共同祝愿党领导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奇迹。

  一首《人民是天》拉开演出序幕, “推开百家门,吃着百家饭。尝过瓢里的水,摸过炕头的暖……”共产党始终把人民为天,给人民送去暖暖的关怀。

  演出共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浴血奋斗》以音诗画、情景剧、歌舞等形式,把观众视觉带进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音诗画《红》体现战争年代,广大共产党员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游击队之歌》《映山红》《七律长征》《东方红》《志愿军战歌》,这些耳熟能详的红歌,使观众眼前浮现出共产党员为了和平,为了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善战的场景。情景表演《横沟暴动》,全方位的再现1927年秋苏北最早建立的党组织之一——中共淮安特支与1928年2月以横沟村为中心的横沟寺农民革命武装暴动,第一次以公开武装斗争的姿态呈现在苏北大地上,向国民党反动派打响了第一枪。

  第二篇章《激情岁月》,以五首歌来赞美党,祝福党的生日。“迎着风雨,旗帜飘扬,坚定跨越世纪沧桑;我们是中国共产党,时刻献身,崇高理想……”大合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表达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观念。《南湖的船》《红船红》,这两首歌曲唱出100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勇当舵手,引领航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唱支山歌给党听》《再唱山歌给党听》两首不同时代的唱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信念。

  第三篇章《壮丽起航》,表达了淮安人民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祖国不会忘记》《思念》《江山》,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唱出全党朝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的激情。《淮安朝前走》《淮安人走上小康路》唱出淮安人意气风发的奔走在小康大道上,满怀激情的奋进新时代。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降下了帷幕。

  此次演出,表达了阳光艺术团老师们对党的热爱之情,用多彩的文艺表演形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陈伯新 王世红)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