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为河而来•美丽穿运》主题摄影展开展

作者: 葛华    纪星名    方向东 来源: 时间:2021-06-30 12:57:12

 【本网讯】 淮安区河下街道穿运村依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名,以水为师,与水同荣,她用党建引领、温暖宜居的硕果,向党献礼。2021年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河而来·美丽穿运》主题摄影展在穿运村运河展馆正式开展。

  《为河而来·美丽穿运》主题摄影展是淮安区河下街道穿运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淮安区摄影家协会而精心组织策划的一次有着重要意义的摄影活动,是以一个村的影像文本叙说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各项成就;以一个村的影像内容讲述农村的故事、农民的故事、中国的故事;以运河边上一个点(穿运村)展现千年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关注,共收到来自全市一百多位摄影人近千幅作品,经过认真初评、复评、终评,共评出优秀作品和收藏作品(老照片)50幅,虽然数量不多,但内容丰富,质量上乘,创作形式多样,既有现阶段拍摄的作品,还有拍摄于上世纪50年代、80年代的老照片;有组照、有单幅;有航拍、也有手机拍摄的。展览的制作和布展也具有一流水平,色彩准确,层次丰富,装裱精良。

  摄影人以宽广的视野、多样的形式、深厚的情感,拍摄记录穿运故事,用影像的力量书写与聚焦穿运人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的乡村振兴,以水为师,与水同荣,与时代同行。用影像存证,传递穿运人平凡而质朴的民风,充分体现了穿运百姓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更是用影像艺术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达美好的祝福。

  据了解,由基层村居承办摄影展这在淮安市乃至全省尚属首家。(图片由淮安区摄影家协会提供)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