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淮安区城管局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1 19:51:39

  【本网讯】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淮安区城管局党委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开展开展“迎七一、感党恩、送温暖、办实事 ”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敬老院里献爱心,真心实意颂党恩。6月30日下午,区城管局副局长、区圆梦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建民带队走进华亭敬老院,他们不仅送上矿泉水和西瓜,还同老人们暖心交流。“今年是我入党的第50个年头,我见证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要感谢共产党。”83岁高龄的陆昌如老人激动地说。王建民向陆昌如老人送去祝福,并表示同老人一起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爱心驿站零距离,增强环卫幸福感。“天气太热了,还好这里可以歇口气、免费领取矿泉水!”6月28日中午,淮安区环卫处江苏省劳动模范环卫工人胡梅花来到镇淮楼东路九升国际广场爱心驿站,她拿了瓶矿泉水,擦了擦额头的汗,招呼姐妹们休息一下。据圆梦志愿者董浩介绍,高温期间,环卫爱心驿站不仅提供桌椅、免费矿泉水和冷饮,还将增加手机充电、雨伞免费租借、电动车免费充电等特色业务,全力增强环卫工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走访慰问困难户,不忘初心送温暖。6月29日下午,王建民副局长一行来到因病去世职工罗崇成父母的家里,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勇敢的面对生活困难。王建民表示,罗崇成队长去世2年以来,城管局党委和他个人一直牵挂两位老人的晚年生活,他们一定会经常来看望两位老人。

  创建宣传不停步,春风化雨聚民心。6月28日上午,在淮安区漕运广场,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周学礼大队长带领大队党员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商户耐心讲解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知识。在宣讲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知识的同时,大队党员志愿者还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文明风尚的建设者,共同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据了解,当日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市民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知识,也提高了广大市民对文明建设工作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形成了“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淮安人”的热潮,营造了共建文明淮安的良好氛围。

  业务指导填志愿,助力考生新起点。随着高考成绩的揭晓,连日来,在区城管局治安办办公室,有着26年党龄、14年填报志愿经验的张凤美主任认真指导每一个考生填报志愿。张凤美从“新高考与旧高考的主要差别”、“新高考志愿设置和录取规则”、“专业+院校志愿的主要特点”、“改革省份高考志愿的新趋势”、“江苏新高考各批次志愿填报技巧”等方面为考生、家长作详细解读与深入交流。同时,张凤美用以往填报志愿中的实例提醒考生、家长,志愿填报必须吃透规则、细读章程、知己知彼、谨慎填报,并给出避免出现人为失误和风险的实用小妙招。据了解,近日张凤美已经为周边近百名考生免费提供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深受广大考生和家长好评。

  聚焦一个“实”字,淮安区城管局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宗旨意识,切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将志愿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志愿服务特色行动,引领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淮安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张冬成)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