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点滴关爱暖童心

——上海中式评级资助宿迁市沭阳县周集困境学生活动记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5 00:01:09

  【本网讯】 “大家好,我是上海中式评级的徐文昌,我今年66岁了,很高兴来到苏北革命老区--沭阳县周集中心小学参加本次关爱助学活动。希望各位小朋友学好知识,为中华崛起认认真真学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23日,上海中式评级董事长徐文昌、淮安市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副研究员赵海涛、淮安市博物馆特聘钱币类司法鉴定专家、中式评级苏北地区总代理、淮安市清江浦钱币馆馆长童天明等率领20余位爱心人士、志愿者,分别驱车来到宿迁市沭阳县周集中心小学,实施“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资助1—5年级50余名困境学生5万余元系列活动。

  徐文昌董事长简要向广大师生介绍评级公司有关情况。中式评级于2020年12月在上海成立,目前有专家、鉴定、评级等专业人员30余人。公司将古钱币机制币墨印、钢戳、贴纸、美锈、炫彩进行分类研究,出台了机制币中式评级标准,报国家版权局核准,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金标盒采用这个标准,有墨印、吉帖、醇记、炫彩、美锈五个类别,每类有五个等级,最高一级,最低五级。银标采用国际通行的美式谢尔顿标准,最高分为70分。主要状态有F、VF、XF、AU、MS等。“中嶺梅花傲骨争,式取初心纳乾坤。评南鲲鹏勤振翼,级数六处是昆仑。”徐董事长还饶有兴致现场朗诵一首中式评级“藏头”诗。赵书记、童馆长分别作了继往开来情真意切讲话。

  周集小学袁学凯副校长热情洋溢致辞,感谢上海、淮安市等爱心人士来学校关爱送暖,并介绍小学有关办学情况。小学位于美丽的六塘河畔,与总理故居淮安市隔河相望,是沭阳东南一颗璀璨的明珠。学校始建于1960年,现有班24个,学生1111名,教师75名。占地面积69474平方米,生均占有62.53平方米,建筑面积13690平方米,生均12.32平方米,活动面积21096平方米,生均18.99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建有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实验室、美术室、音乐室等,所有教室都开通了闭路电视系统,同时,建成了Internet校园宽带网络。拥有一支精湛的教师队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43人,占教师总数57%,大专、本科以上学历的教师64人,占教师总数85%。县级以上骨干教师18人,占教师总数24%。学校近几年先后被授予“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陶行知实验学校”,“沭阳县文明单位”“沭阳县教研工作先进单位”“沭阳县廉政文化建设达标单位”等光荣称号。

  赵海涛副书记专题为该校5年级近200位学生,主讲《中国钱币演进暨机制币发行历史》钱币基础知识。赵副书记通过开门见山、循序渐进、图文并茂的精彩授课,尤其是让同学们大胆提问、交流看法、仔细观看实物钱币后,同学们都能异口同声说出:“天然贝”“秦半两”“广东银元”等多个“中国第一”钱币,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文化情怀。

  爱心汇聚暖流,同心铸就辉煌。今年77岁、淮安市资深钱币藏家李成宾语重心长对今年12岁、5年级5班困境生孙雨轩说:“一定要自强不息,常怀感恩之心,铭记父母养育,不忘社会关怀,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沈晓祥、文东方、毛勇等爱心志愿者,分别积极与资助的困境生葛志龙、杨天齐、谢博文等,进行面对面促膝谈心、生活辅导、情感沟通等,用他们的爱心点燃学子成长成才的希望,用他们的真诚托起学子心中明日的朝阳。

  活动结束前,袁副校长、校办主任薛锦瑞还陪同徐董事长一行参观校教学楼、食堂、荣誉室、乒乓球训练基地等。徐董事长、赵书记等爱心人士对学校始终坚持“求真崇实”理念、“高标准、高素质、高效率”目标,以及形成“勤奋、文明、健美”校风、“敬业爱生、博学严谨”教风和“乐学会学、多思好问”学风等办学方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爱心助学行动,不仅是凝聚爱心、筑梦圆梦的善行义举,同时更是功在当代、惠普千秋的阳光工程。”徐董事长代表中式评级和全体爱心人士承诺:“中式评级业务上的每一笔收入,除去必要的运营开支外,全部投向钱币教育事业。”“中式评级坚持弘扬钱币正能量,舒展钱币背后的爱国情怀,推动钱币代际传承,已经在多所学校成立钱币课堂,设立助学金和奖学金计划。少年强,则国家强。助学活动、助生行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文/淮安市收藏艺术品商会 朱玉石 图/淮阴工学院 周 丽)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