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运管处开展3·15普法宣传,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3-17 15:43:57

  【本网讯】 3.15是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日”。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与运输经营者依法维权的意识,3月15日,淮安区运输管理处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普法进车站、学校、社区、企业活动,为市民、运输运营者消费维权答疑解惑。

  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活动主题,在城乡客货运站场,公交站点、维修企业、驾培企业,该处运政执法人员向市民宣传《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办法》、《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等与消费者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散发《为了安全,请您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告知书》等宣传册、宣传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片剖析如何识别“黑车”、乘坐出租车、网约车维权要点、机动车维修知识、驾驶员培训相关规定、运输企业维权投诉渠道等要点,引导广大群众要理性消费,遇到不合理的情况,要合法维权。当天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接受消费维权投诉2件,收集企业与市民意见建议4条。

       在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普法活动了解到法律就在身边,除了自己要理性消费,在遇到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时候,也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普法活动,通过宣传和讲解,进一步普及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增强了企业及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也为建设交通运输领域法治文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实现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有力保障。(张寿春、邵永军)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