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运管处执法服务五个优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29 17:37:48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健康、有序、和谐的道路运输环境,助力全区道路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日前,淮安区运输管理处对执法服务环节进行全面梳理优化,着力营造良好交通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教育培训,增强服务意识。开展法制大讲堂,通过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使运管执法队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执法观,实现从重管理向管理与服务结合,从重处罚向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两个转变。引导执法人员将培育运输市场体系、监督运输市场运行、推行公平竞争、创建优良环境、引导运输市场发展作为运管工作的首要任务。

  二是优化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开展交通执法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进一步规范执法纲纪、执法用语、执法行为,实行透明化执法全过程,确保执法过程规范,杜绝“野蛮执法、粗暴执法”;实行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制,实行一线查处案件及时移交处理中心,确保执法行为公平合理,防止“趋利执法”、“暗箱操作”;细化执法标准和操作规程,探索说理式执法,加强对当事人的法律教育和政策引导,预防和减少行政复议。

  三是优化便民措施,履行服务承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简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AB岗工作制、延时加班制”等制度;全面实行“服务受理零推脱,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流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服务管理零疏漏”等六零服务,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确保服务对象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四是优化执纪监督,提升服务效能。开展作风纪律突击督查行动,对科室队所及窗口服务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督促交通执法人员履行“十项禁令”等规定,严守工作纪律,规范办事程序,杜绝乱作为和随意性;严禁迟到早退、擅离岗位、擅离职守;严格请假制度,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严禁网上聊天、炒股,玩电脑游戏;严禁工作日中午饮酒。

  五是优化监督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在机关办公楼醒目位置公布运政执法权力清单、服务事项及执法人员信息,确保执法事项公开透明。建立投诉处理机制和信访回复制度,对人大政协提议案、市民投诉以及来信来访实行“收到一件回复一件”,积极稳妥地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张寿春、邵永军)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