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 强化责任担当 守好高速关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03 11:56:42

  【本网讯】自3月13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受命值守盐洛高速石塘收费站出入口关卡以来,广大干部职工从全局站位考虑,强化责任担当,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来淮返淮车辆和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扎扎实实守好淮安区的“城门”、把牢关口。

  责任就是百万人民的安康。盐洛高速石塘收费站出入口关卡是淮安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事关全区百万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必须牢牢守住。许多来淮返淮人员对港航人“苛刻”要求很不理解,劝他们放松放宽要求,他们总是对这些外来人员讲清道理,告诉这些外来人员,他们不是简单的值守,而是替百万淮安区人民站岗。只有打造成铜墙铁壁,滴水不漏,全区人民才能安康。所以他们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非常重、责任非常大,必须百分之百地执行好区防疫指挥部下达的查验标准,决不能放松一点点。

  责任就是一丝不苟的查验。对港航人来说,关卡值守就是上战场,就必须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地履行好工作职责。每天面对2000多辆来淮返淮车辆,他们始终按照严、细、实、恒的要求,规范操作流程,全面排查登记,强化跟踪管控,对所有过往人员和车辆全部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不符要求人员车辆一律劝返,切实使淮安区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以实际行动筑牢阻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责任就是坚持不懈的值守。坚持就是胜利。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连续作战,超负荷的工作,使得他们都很疲劳。但他们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不松懈,克服麻痹心理。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疲劳越振作。大家克服种种困难,以高昂的士气,顽强的作风,严防死守,忘我战斗。前段时间天气变化反复无常,时而温度偏高,忙得汗流浃背;时而倾盆大雨,个个身上湿得透透。即使有人着凉感冒,也不降低一点工作标准,始终如一地做到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以崇高的工作责任心守好全区的“第一道防线”。

  (刘洪武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