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提升执法能力优化道路运输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20 15:34:34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规范交通运输执法行为,优化道路运输营商环境,7月19日,淮安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分管领导、法制人员、案件承办人参加此次案卷评查。

  本次案卷评查主要依据《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适用规则》《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评分细则》等要求,对随机抽取的40份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查,重点关注案卷的执法主体、事实证据、法律法规适用、处罚裁量标准、执法程序、文书制作归档等方面。

  从评查情况看,大多数案卷事实认定清楚、证据收集齐全、适用法律依据正确、文书制作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案卷询问笔录过于简单,照片证据不够规范,个别案件办理时限过长、文书制作标准不统一等。

  各执法单位通过此次案卷评查活动,查找出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提升目标,参加案卷评查的同志通过互查、交流等方式,以评促学、取长补短,提高了文书制作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张寿春、邵永军)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