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深入船头讲授“防火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08 15:37:48

  【本网讯】 夏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风干物燥,极易发生各类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为提高广大船民的消防意识,增强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的使用能力,8月8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港口码头的来往船只,向船民们讲解火灾的预防知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提醒广大船民时刻关注自己身边存在着的火灾事故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柴油汽油外泄、漏电等,在这些意外发生前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最后还向船民们讲解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这次讲授,不仅使得广大船民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而且也懂得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火灾和自救逃生,并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陈金标 田国庆)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