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 应对台风“梅花”来袭 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15 17:01:06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应对12号台风“梅花”会议要求,切实保证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使灾害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小化, 9月13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认真分析台风“梅花”对全区港口航道产生的影响,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防范措施,组织全部力量全力以赴地做好落实。

  预案制定细实。上级会议部署后,该中心立即组织港航管理、安全监管人员一起制定应急预案。预案要求,全体员工按照预案分工,紧急行动,坚决做到“四个快速”:快速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快速做好防台宣传、快速对港航进行巡查、快速做好相关措施落实。同时要密切关注台风“梅花”发展变化,跟踪掌握台风路径、影响范围、降雨强度、风暴潮和海浪等预报信息,加强滚动会商和风险研判,及时制定相应对策措施。

  物资储备充足。相关人员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提前谋划部署,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规章制度。应急物资储备必须充足,及时更换不符合要求的应急物资。对仓储现有应急物资全部清点一遍,找漏补缺,去坏换新。

  防台宣传到位。9月14日下午,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到辖区内港口码头宣传应对台风“梅花”防范措施,增强来往船只的防范意识。宣传工作做到“不漏一船,不落一人”,使每一个来淮船民都能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无论本地还是异地船只一律回港避风、人员上岸避险。

  航艇航标完好。组织专人加强对工作艇、工作艇码头进行检查,加固缆绳,确保保持完好状态,保持战斗状态。对辖区内航道的航标进行逐个检查,确保完好无损,正常工作。(王永海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