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依法治教 法铸师魂

——淮安市山阳小学承办区“杏坛放歌二十大,依法治教铸师魂”法治演讲小学组决赛

来源:淮安市山阳小学 作者:徐 丹 时间:2022-11-22 16:55:52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推进由淮安区教体局、区司法局联合举办的法治宣传教育“三个一”活动,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校园氛围,彰显新时代教师队伍中依法治教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11月18日下午,淮安区“杏坛放歌二十大,依法治教铸师魂”法治演讲小学组决赛在淮安市山阳小学三楼报告厅举行。

  淮安区教体局办公室主任赵国清,淮安区教体局安监科原副科长李从富,淮安区作家协会秘书长、楚州实小教育集团副总校长咸高军,淮安区教师发展中心电化教育处主任施强华,淮安区教体局公职律师张浩,淮安市山阳小学副校长李艳、咸学佳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本次参赛的15位选手都是在区小学各片区法治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淮安市山阳小学青年教师曹婷婷以片区赛一等奖的成绩参加了本次决赛。

  决赛中,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工作、生活中的经历和感受,以身边的先进教师事迹为题材,通过列条文、摆事实、讲道理等方式,用心用情地讲述了一个个立足杏坛、依法执教的感人故事,从多个视角阐释了新时代师德师风的丰富内涵及重要意义,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表明了自己要做普法的先行者和引导者的坚定决心。在现场观摩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被深深地带入到情境中,不时响起热烈而又持久的掌声。

  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和综合印象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认真评判并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六名,二等奖九名,领导嘉宾为获奖教师进行现场颁奖。

  本次法治演讲决赛充分展现了淮安区小学教育工作者们严谨治学、依法治教的良好风貌,进一步弘扬了师德风范,提高了教师的法治观念。依法治教是学校管理的基本要求,淮安市山阳小学定会以此次承办法治演讲决赛为契机,引导全体教师以身作则用法律来规范言行,弘扬教师的育人、大爱之美,并努力成为普法的先行者、法治的实践者、依法执教的宣传者,共同营造和谐平安向美的校园氛围。(图:徐泽飚)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