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航道养护技术与营商环境受到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核查组好评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10 15:17:42

  【本网讯】 为加强航道的养护管理工作,提高航道养护质量和服务水平,贯彻落实航道养护标准化,检验航道养护效能,1月8日上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核查组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对2022年度淮安区航道养护技术工作进行严格核查,给予高度的评价。

  核查组这次重点对淮安区航道养护综合管理、养护程序与效果、航道巡查、航道养护测绘、航道疏浚、航标养护、航道整治建筑物养护、通航建筑物养护、支持保障设施设备维护、航道信息发布等10各方面进行全面核查。

  他们实地查看淮安区工作艇码头、苏北灌溉总渠运东闸下游侧面标等场所和设施运行情况,认真听取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航道养护技术核查工作汇报,仔细查阅航道维护、航标维护、船艇维护等台帐资料。

  通过全方位的核查,他们对淮安区航道养护技术与养护质量、服务水平,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们认为淮安区航道养护工作能认真贯彻落实《航道法》《航道养护管理规定》《航道养护技术核查指南》等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航道养护工作严格规范、操作有序。坚持把日常养护与巡查工作做精做细,确保航道维护尺度达标。积极推进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航道养护管理工作中的应用,提高养护效率、安全保障和服务水平,推进航道养护现代化。积极拓展航道管理服务内涵,优化服务供给。在航道养护中能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养护实践和生态航道建设。不断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大应急资金投入,深化平安航道建设,进一步保障航道畅通和通航建筑物安全高效运行。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淮安区港航中心干部职工表示,以这次核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航道法》、交通运输部《航道养护管理规定》、《航道养护技术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标找差,查漏补缺,补短强特,进一步提升航道养护技术与养护质量、服务水平,确保航道年通航保证率100%,航标养护正常率99%以上。(徐冲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