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经贸

淮安区数字乡村产业研究院举行成立暨揭牌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05 09:30:25



  【本网讯】 新年伊始擂响战鼓,数字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的号召,认真落实江苏省委印发的《关于高质量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元月2日上午,由淮安区计算机学会主办成立的淮安区数字乡村产业研究院在老科委办公楼举行了成立暨揭牌仪式。区科协、农业农村局、施河镇陆河社区、漕运镇新河头社区、车桥镇泾口社区、官渡村负责人和学会理事会成员等参加了活动。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的专家出席了活动。

  区计算机学会会长林红军在揭牌仪式上致词。数字乡村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峰汇报以数字乡村建设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的工作设想。

  随后的研讨会上,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教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姜仲秋围绕数字乡村产业研究院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作了专题宣讲。与会人员围绕数字乡村是什么、怎么创建、如何服务乡村振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数字乡村产业研究院的成立,为助推淮安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载体性技术体系的保障,会形成数字经济赋能农业、农村产业振兴的新动力,进而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王世红)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