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兴化市教育局领导莅临省兴化中专指导中心组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5 08:36:47

  【本网讯】2021年9月14日,江苏省兴化中等专业学校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九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兴化市市教育局副局长滕艳,工会主席马晨冉、校园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赵银宝一行到兴化中等专业学校指导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省教育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学校三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徐德智、葛启高、姜存山围绕各系部学生“出彩工程”方案,进行交流研讨。

  针对三个系部"出彩工程"方案,唐兴杰书记进行了点评:

  综合高中部要围绕拼搏成就出彩,做到:坚持一个信念——将不可能变为可能,聚焦一个群体——培优学生发展,搭建一个平台——交流沟通,形成一个方案——激励教育系列活动。

  经贸服务系要围绕风采演绎出彩,结合专业建设有特色、学生队伍有特点、技能活动有特别的更高要求。

  机电信息系要围绕技能铸就出彩,做好融入实训课程、融入工学结合、融入技能比武三篇文章。

  唐兴杰表示,学校要全面落实顾局长提出的从思想高度、示范程度和工作力度三个方面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的要求。要推进标杆工程,要始终将“志同道合、光明正大、和而不同、风雨同行”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品德追求和作风自觉。

  一是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从职教改革中找到发展机遇,科学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形势变化,力争在办学升格、专业升级、发展升档形成突破性思路。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对“校之要者”也要做到心中有数,在扩容提质办学定位中明确职责定位。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做到深耕细耘、精雕细刻,用足笨功夫,全力推进学年度28项重点工作。

  二是抓好思想建设。要把稳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切实开展党史教育,尤其将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要持续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将读懂学生、赋能教师落到实处。做好宣传工作。办好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

  三是建强战斗堡垒。要发挥好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比学赶超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将“三大出彩”党建项目做实做好。努力打造党建品牌。做好“党建+”文章,增强融合度,将学生宿舍党建工作站作为品牌打造。

  滕艳指出,学校党委能够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实践工作,持续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化、常态化,效果非常好。要充分认识政治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办学方向,明确师生思想行为规范。

  滕艳强调,国家“职教二十条”、泰州市“新春第一会”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职教发展的重视,职教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面对好的时代,好的机遇,我们需更加努力,书写高质量发展之笔。提升质量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师生参加各类教学技能创新创业大赛,在泰州地区名列前茅;二是本科录取率有提升。

  滕艳提议,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一是要推进办学升格;二是要优化专业建设;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四是要补齐基础短板;五是要加大发展保障。(党政办 陆荣春 卞连荣)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