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吕万红:与时俱进,稳步发展,向百年老店迈进

来源:淮安区诗词楹联协会 作者:王世红 陈伯新 时间:2024-01-08 13:07:03

  【本网讯】 1985年,十几岁的吕万红开始接触木匠这个手艺活。首先在烈士陵园旁跟着师傅学手艺,爱动脑筋的他边学习边琢磨边总结,很快技术得到进步与提高。1988年,便在家里做板凳桌子,挑着担子走街串巷叫卖。今天卖点挣一块钱,明天赚五毛钱。薄利多销,日积月累,赢得了市民的信任。就这样三十多年的市场摸爬滚打,饱经风霜雪雨,终于走到今天一定规模性的家里装饰、家具生产与销售整装一体式,拥有100多名员工的淮安巧斧家居有限公司。

  回望过去,企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夫妻店到小作坊,到小微公司。虽然不如有些企业发展快,但始终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同时期一起创业的徐杨乡挑着担子的木匠八九十人,坚持到今天的就他一人。谈到辛酸创业史,吕万红眼睛汪着泪水红红的。是啊,哪一个成功企业家没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创业史?用吕万红的话,无论从最初的简单装修,到如今的个性化需求和绿色环保的需求,他们始终坚持走好专精深发展之路,不畏艰险,挑战困难,逆流而上,勇立行业发展潮头,企业稳步发展。2023年,巧斧家居服务近400户装修客户,2干余个家居客户。

  随着装饰市场的不断变化,企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如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吕万红提出新的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适应时代,满足需求,永不停息,打造百年老店。

  技术的进步正在深刻地改变着装饰行业。智能家具、VR/AR技术、互联网营销等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也为他们提供了无限的创新空间。当前,吕万红正把智能家居作为适应个性化需求的首要任务进行实施。通过打造智能化的控制系统,让广大消费者实现家居的远程控制、自动化管理,带来更多的便利,并提升了企业的服务水平。吕万红还发挥好互联网营销手段,特别是抖音短视频这个非常具有营销价值的手段,大力推广企业品牌、产品效能与服务理念。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企业取得显著的成效。2023年在抖音平台发布一万多条短视频,实现了一千多万次的曝光率。

  室内装饰行业发展趋势更加注重个性化、绿色化、智能化。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千篇一律的设计,更希望自己的家装饰独一无二,与众不同,对企业服务要求更加苛刻。在以后的服务中,吕万红说他们更加建成以人为本,不仅要参与到消费者的生活中,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而且还要大力使用绿色材料,在节能减排、环保安全上做文章下功夫。

  在吕万红的以人为本的理念中,不仅做好消费者的需求,还要重视好员工与其家庭的发展,将后院文化纳入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让员工家庭也能够切身感受到巧斧家居这个平台带来的物质与精神的双重满足。

  面对未来,吕万红说,他们决不停滞不前,而是要拥抱变革,不断创新,为消费者创造更加美好的居住环境,不断做优做强做久企业,向百年老店迈进。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