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童心献给党 同唱一首歌——勺湖小学举行红歌合唱比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2 14:19:29

  【本网讯】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淮安市勺湖小学于5月31日下午举行“童心献给党,同唱一首歌”红歌合唱比赛。

  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演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唱二小放牛郎》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他们用嘹亮动听的歌声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红色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唱出了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通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十一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孩子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各支队伍演唱形式多样,各具匠心,有齐唱、轮唱、表演唱、领唱等多种形式。他们的歌声或甜美轻柔,或铿锵激越,或昂扬豪迈;他们的演唱,时而轻柔婉转,时而跌宕激昂。

  通过比赛,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荣誉感,也陶冶了他们的艺术情操,更激发了他们学党史唱红歌的热情。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畏艰难地进取精神,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感。

  本次比赛,各参赛队伍既要演唱规定曲目《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也要演唱自选歌曲。各班主任、音乐老师在训练的过程中,从歌词入手,解读创作背景,挖掘红色内涵,把艺术素养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举措,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新途径。

  据悉,该校近期还将举行红色经典作品诵读、共绘百米长卷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陆青)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