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绳”采飞扬  “毽”出健康 ——淮安市勺湖小学举行小学生跳绳踢毽子比赛

记淮安市勺湖幼儿园元宵节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12 16:57:11

  【本网讯】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孩子们跑起来”的要求,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6月9日-10日,淮安市勺湖小学举办“扬青春活力 展运动雄姿”为主题的小学生跳绳踢毽子比赛。

  为了组织好这次比赛,学校体育组根据校区布点分散的实际情况提前制定了比赛方案。自方案下发之日起,无论是大课间、体育课还是文娱活动,都能看到三五成群的孩子们跳绳、踢毽子的身影,处处是轻盈的欢笑,时时是悦动的身影……

  本次比赛按年级分组分类进行,随着口令裁判员“准备……运动员准备……预备……跳!”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看,60秒个人赛正在紧张地进行,在很短时间内,参赛者高度集中,奋力的挑战,力争突破自己。

  五颜六色的毽子在孩子们的脚尖翻飞跳动,像一个个快乐的精灵,映着孩子们自信的笑脸,焕发出夏天的活力!

  为期两天的跳绳踢毽子比赛活动,既是对学生体育素养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学校“阳光体育”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成果展示。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合作意识。(李奔 张国华)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