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减负增效巧评价,多元活动显风采

——淮安市勺湖小学一二年级期末无纸笔评测掠影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3 00:25:48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构建良好的教育新生态,临近期末,淮安市勺湖小学严格执行“一、二年级学生不进行纸笔考试”的要求,科学组织学业综合评价活动,通过趣味闯关的方式,将本学期所学的知识融合在活动之中,让学生乐于参与、勇于挑战,在玩中学、学中玩,体验学习的乐趣,健康快乐地成长!

  学校召开了专项会议,制定活动方案,确定活动流程。测评当天,孩子们兴致勃勃,手持测评闯关卡,排队到达等候区,进行测评题目的随机抽取,按班级分组要求,有序走到测评老师面前,进行一系列相关问答。

  语文学科设有“识字小达人”“拷贝不走样”“语言实践厅”“字词大观园”等闯关项目,综合考量孩子们的识字能力,阅读能力,背诵能力,语言文字的运用能力等,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提高孩子们的语文素养。

  数学学科分为“计算能手”“巧手操作”“走进生活”等闯关项目。这些题目的设定需要孩子们认真听积极地思考,迅速地计算,耳脑手口并用,孩子们通过动手操作,充分感受数学的实际应用,锻炼了各方面的学习能力。

  勺湖小学一向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关注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能力与创新精神等方面的综合评价。后续还将进行音乐、体育、美术等其他学科的相关测评。整个测评活动既与日常教学相融,又实现了学科之间的整合,将多学科素养融入到轻松的游戏情境中,为学生营造快乐学习的浓厚氛围,在把减负工作落到实处的同时,极大提升了整体育人质量。(倪金玉)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