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书香领航 共研成长 ——淮安市河下都市幼儿园阅读区观摩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5 07:10:06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和发展指南》精神,为了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提升全园幼儿的阅读水平,淮安市河下都市幼儿园于2022年6月21日开展了“书香领航 共研成长 ”阅读区观摩活动。

  老师们有序地观摩了各班图书角,各班老师围绕“空间布局、区角设置、师幼参与、家园共育、班级阅读特色设置”五大块内容阐述了设计理念。各式各样的指偶、手偶、动物头饰、故事盒等,激发着幼儿多维度的阅读兴趣;试听打卡、教师朗读、笔画拼拼乐、掷骰子讲故事,让阅读更有趣味性更有深度。

  观摩结束后,老师对各班阅读区创设进行了交流反馈,互助成长。主要从空间设置、材料投放、内容选择、幼儿参与等方面进行讨论、总结与归纳,收获良多。最后园长结合大家的发言,梳理了各班存在的优缺点,同时对优化支持幼儿的互助性环境、如何让环境更温馨、如何延长幼儿的阅读时间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此次阅读区环境创设观摩,促进了幼儿园阅读区活动的有效开展,也进一步促进了幼儿阅读习惯的养成,愿每一位孩子都能有书香作伴,诗意沁润童年!(钱立慧 李沅轩)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