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淮安市勺湖小学暑假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23 11:36:17

  【本网讯】 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美丽的夏天到来了,孩子们漫长而愉快的暑假也开始了!

  淮安市淮城勺湖中心小学在暑期来临之际为落实“双减”政策,科学统筹,多元推进,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暑假实践活动。

  最受家长们和孩子们喜爱的活动有:今天我当家、天天爱运动 、亲子共阅读、小小志愿者!

  今天我当家:

  孩子们放假了,时间充裕了,每天帮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每周整理一次自己的房间,都是孩子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学校利用班级微信群让孩子们学会一项生活技能,在群里发视频,发照片,互相学习,互相监督,互相比赛!看:拖地、煮饭、做菜、刷锅、洗碗、叠被子……孩子们完成得多棒!

  天天爱运动:

  为了丰富学生暑假的课余文体生活,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在这个暑假,学校号召全体同学争做运动小达人!打篮球、游泳、跆拳道……孩子们项项玩得转!

  亲子共阅读: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暑假,学生们有非常充足的时间获取课外知识。学校专门组织了“暑假书香家庭”阅读活动,引导学生利用暑期,每日开展亲子阅读活动,让学生养成每天阅读的好习惯。书房里,客厅里,院子里,图书馆……哪里都有孩子们一边乘凉一边阅读的身影。读课外书,交流读书心得,给每一个家庭增添了无限的乐趣,让每一个家庭在孩子的带动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融洽相处。

  小小志愿者:

  为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校鼓励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瞧!小小志愿者们穿起红色志愿者服装打扫街道、整理书籍……他们干得认真仔细,俨然一副小主人的模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书获得知识,实践锻炼技能。勺湖小学将利用暑假这个契机,以“减负,不减态度、不减努力、不减勤奋”为指引,不断丰盈学生的健康、心理、兴趣、特长,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让学生在学习与实践中健康成长,努力具备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品格和能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少年!(李国芹 肖丽)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