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学习新课标 践行新理念 把握新方向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30 15:44:29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淮安市勺湖小学英语组在二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新课标背景下的英语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全体英语教师全程参与。

  首先,老师们观摩了王慧敏老师执教的四年级上册《Unit3 How many》一课。在教学过程中,王老师以新课标为指引设计教学环节,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教学重难点突出,文本挖掘充分,师生互动良好,激发了学生学习和思考的积极性,做到将课堂还给学生。在导入环节,王老师用歌曲将学生带入英语氛围,将各种数字的学习以图片的形式展示出来,并以问题“How many toy cars do they have?”导入新课,新颖独特。教学过程中,她引导学生进行课文梳理,使学生在课堂上能够多读,多说,多听,多感。

  在研讨环节,胡校长在听取了几位老师的交流发言后,表示要用新课标指引我们的教研方向,要深入推进英语课堂的教改实践。英语教学只有把核心素养的提升深植于教学的每个环节,才能充分发展学生的语言能力、提高学生的文化意识、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才能让学生真正站在课堂的中心。(鲁彩霞)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