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萌娃贺华诞,童心献祖国——记淮安市丽都花园幼儿园“庆国庆”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30 18:19:57

  【本网讯】 又是一年国庆节,又是一次欢腾节。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的73周岁生日,为了培养孩子们对祖国妈妈的热爱,感受祖国生日的欢乐氛围,淮安市丽都花园幼儿园9月26日——9月30日举办了“萌娃贺华诞,童心献祖国”国庆系列活动!

  让我们跟随着镜头,先来看看孩子们的活动吧!

  同升一面旗 小小仪式,大大情怀。我们用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在幼儿心中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我们邀请了中一班徐安久小朋友的爸爸和他的战友为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神圣且有意义的升旗仪式。

    在升旗仪式结束,徐安久的爸爸还和小朋友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萌发了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幼儿热爱祖国的意识,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爱国的种子。

  体验大阅兵

  大一班的哥哥姐姐设计了属于自己的阅兵仪式,瞧,他们来啦!一排排小小解放军身姿挺拔,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大步向我们走来。

  重走长征路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中二班的小朋友们利用幼儿园的轮胎等器材,模仿当年红军爬过的雪山、走过的草地,通过亲身体验,孩子们感受红军遇到的艰难险阻。大朋友、小朋友请跟着镜头,一起去看看中班的小红军在体验长征路上的艰辛和乐趣。

  五星红旗迎风飘

  五星红旗是中国的标志,小一班的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国旗为祖国妈妈庆祝73岁生日。

  树叶大公鸡

  树叶贴画有很多种,临近祖国妈妈的生日,小二班的孩子们选择了给祖国妈妈做一份生日礼物,用我们的小手把我们中国地图的形状拼贴出来。

  小手绘长卷

  半尺长卷画心声,红心闪闪庆国庆。大二班小朋友们进行了主题为《祖国山河》的长卷画活动。孩子们自己选色、涂画,用手中的画笔书写多彩的长卷画,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在祖国山河的映衬下,充满了骄傲与自豪。

 

  童声颂祖国

  当歌声唱响,祖国妈妈仿佛依偎在我的身旁,在稚嫩童声中,中一班孩子们传递着对祖国妈妈无限的尊敬和爱意。

  国庆创意视频秀

  孩子们通过镜头传递同一种声音,每一面国旗都代表一颗中国心。国旗飞扬,扬出我华夏风采,我们晒的是与祖国的合影,秀的是对祖国的热爱。

  在这个举国欢腾的节日里,淮安市丽都花园幼儿园的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向祖国妈妈表达了热爱和祝福,小小中国心,满满爱国情,祝愿祖国妈妈明天更加辉煌,更加美好!(淮安区丽都花园幼儿园)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