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奖学加励志 奋进奇乐娃

淮安区第五届奇乐娃奖学金及励志楹联颁授典礼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1 05:42:04

  【本网讯】 日前,由江苏省共创济困基金会、江苏奇乐娃实业有限公司、淮安区诗词楹联协会、淮安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江苏大学文学院协办的第五届奇乐娃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淮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举行。淮安市诗词协会副会长章侠;淮安市教育局诗教工作负责人华跃;淮安区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周学俊;江苏省共创济困基金会监事长陈顺和;淮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蒋雪峰;江苏奇乐娃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辉;淮安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张红;淮安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周恩来红军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管晓蓉等领导和嘉宾,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家长、老师和开发区实小部分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典礼。

  颁奖典礼在精彩的舞蹈《花开新时代》中拉开了帷幕。淮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校长施学兵致欢迎词,媒体嘉宾王世红应邀宣读了《对联》杂志社和江苏大学文学院发来的贺信。江苏省奇乐娃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辉热情致辞,寄予了对获奖学生的祝贺与期望。并勉励获奖学生不负社会各界期望,努力学习,刻苦砥砺,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淮安区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周学俊在讲话中高度赞扬江苏奇乐娃实业有限公司的善举,表达了对淮安区教体局领导精心组织推荐获奖学生表示感谢,这次励志联创作活动是作为淮安区诗联教育“百千万工程“的一项精品工程来打造的,邀请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为楹联集题写封面,《对联》杂志社专门发来贺联,勉励全体获奖学生。同时邀请全省各市县区50多位联家参与励志联创作。周学俊会长对中国楹联学会对活动的关心祝贺深表谢意,对为这次活动创作励志楹联的全省各市诗词楹联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肯定了区诗词楹联协会和各乡镇协会以及淮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师生创联、写联和诵联所付出的努力。

  颁奖典礼上,领导嘉宾为60名获奖学生颁发纪念证书和每人1000元奖学金,并赠送了由区诗词楹联协会办公室编印的《奋进奇乐娃》专题励志楹联集。

  伴随着古典音乐的旋律,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师生用多样的形式,深情并茂地吟诵本省外市诗联专家、江苏大学文学院学生、市、区诗联协会会员和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学生为获奖学生量身订制的240首励志联。

  淮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党委书记蒋雪峰在结束讲话时对长期以来鼎力支持区教体事业发展的江苏省共创济困基金会、江苏奇乐娃实业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联系自身学习成长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守勤学理念不放松、坚持明德修身不懈怠”三大方面激励学生要做有梦想、有追求、有知识、有本领、有大德和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区诗词楹联协会有关领导和镇街诗协代表出席活动。(杨冬宝)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