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火”速行动,防患未“燃”——“蓝朋友”进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0 08:04:04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我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淮安区丽都花园幼儿园结合11.9全国消防日,邀请淮安区消防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讲座长知识


     消防员叔叔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小朋友们形象地讲授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还给小朋友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式、介绍了生活中的危险因素,引导小朋友们注意用电安全、不玩火。

  消防演练增本领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疏散演练的序幕。在全体教职工的引导下,各班幼儿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按照逃生疏散演练技巧,采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离开了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老师清点班级人数,整个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只用了2分钟。消防员叔叔肯定了孩子们的沉着冷静和有序疏散,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谨防踩踏事件。



  消防器械长见识

  随后,小朋友们齐聚操场,聆听消防员讲解消防器械的功能及使用方式。

  防护服、抢险救援服、压水枪、消防水带……听完消防员叔叔精彩、详实的讲说,小朋友们真切地了解到他们竟然有这么多厉害的装备。在体验穿戴消防服环节中,孩子们满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活动在消防员演示水袋的使用中到达高潮,看着渐渐喷高的水枪,孩子们纷纷拍手叫好,非常开心。

  合影留念

  最后,全园师生和消防员叔叔一起合影留恋,希望这一张张合影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安全与爱的种子,等待它开花结果。

  本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聆听、观看、体验等多种方式,近距离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也学习到了更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安全教育,警钟长鸣,老师们表示会把安全贯穿于日后的每一项工作中,为全园师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淮安区丽都花园幼儿园)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