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大鸾腾飞,筑梦新时代

——淮安市淮城勺湖幼儿园园本特色活动总理故居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7 13:22:53

 【本网讯】 周恩来故居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淮城街道驸马巷,是周恩来12岁以前生活过的地方。在1979年3月5日,周恩来故居开始对外开放,邓小平题写馆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百个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了培养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周恩来爷爷的高尚品质,争做周爷爷的好孩子。勺湖幼儿园于11月16日组织了小中班的孩子们参观了周恩来故居,进一步推进恩来文化园本建设。

  “报告老师!我们已经准备好啦!可以出发啦!”

  “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

  “周爷爷!我们来看您啦!”

  参观途中,老师们讲述了许多周爷爷小时候的故事及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听完之后,小朋友们很是期待,快来跟他们一起沿着周爷爷童年的足迹前进吧!

  “周爷爷院子里有口井,光光的井台呀水清清...”

  “小菜地四方方,周爷爷童年把菜长...”

  “朝着国旗的方向,出发!”

  勺幼的这群鸾娃,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相信在周爷爷精神的鼓舞下,他们一定可以快乐成长,健康长大!(文稿:丁芳)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