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红色基因代代传 英雄故事燃童心

——记淮安市淮城勺湖幼儿园园本特色活动红色故事分享会

来源:淮安市淮城勺湖小学 作者:陈悦 时间:2022-11-20 09:18:59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弘扬恩来精神,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和体验家乡的红色文化,丰富生活,开拓视野,深入了解周恩来爷爷的故事,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荣岁月,淮安市淮城勺湖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于11月17日前往周恩来故居开展本次参观实践活动。

  迎着初冬的阳光,迈着整齐的步伐,孩子们怀揣着对周爷爷的思念走进周恩来故居。

  伴随着老师的讲解,现场的图片、文物把孩子们带到了周爷爷在淮安度过的那些岁月,周恩来爷爷童年时期心系国家、立志报国的形象仿佛浮现在孩子们的眼前。

  在孩子们的热烈掌声中,精彩的“红色故事会”也拉开了帷幕,小小宣讲员娓娓道来,《鸡毛信》、《闪闪的红星》、《英雄黄继光》……正是这一个个英雄人物,换来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他们的精神也值得孩子们永远铭记于心。大一班的坤坤小朋友更是给大家带来了周恩来爷爷小时候的故事——《恩来练字》。身处周爷爷的童年故居,望着他曾学习过的书房,耳边听着他小时候的故事,孩子们仿佛穿越时光,看到了年少的周恩来爷爷认真练字的场景,深刻体会到了他勤奋刻苦的精神。

  在探寻红色记忆的征途上,每个人都是赶路人。勺湖幼儿园将持续开展“沉浸式”恩来文化体验,在红色血脉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用扎实的爱国教育、笃定的家国情怀,让恩来文化永远鲜活,让恩来精神代代相传。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