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小雪伊始 拥抱初冬—— 河下都市幼儿园小雪节气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3 07:43:17

  【本网讯】 “久雨重阳后,清寒小雪前”,当缤纷的秋色褪尽,平添了几份冬天诗意的幼儿园里,一场与节气的快乐之旅开始啦!

  小雪到,冬意越来越浓,利用这个契机,让孩子了解小雪节气的独特与习俗!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绘本故事等形式,引导幼儿知道小雪节气的由来及民俗文化,让幼儿进一步感知“小雪”的气象变化。孩子们按捺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用小巧手和丰富的想象为我们呈现了浪漫的冬季场景。小朋友们通过动手制作小雪人、雪花、绘雪景、腌白菜等活动,感受传统节气,理解冬天的来临。

  生活即是教育,教育源于生活,我们将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融入幼儿园活动中,不仅丰富了孩子们对小雪节气的认识,更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钱立慧 李沅轩)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