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新教师芳华初绽 汇报课精彩纷呈——-淮安市车桥中学举行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来源:淮安市车桥中学 作者:淮安市车桥中学 时间:2022-11-24 19:46:25

  【本网讯】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是学校发展的后备军,为了夯实新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全面了解本校中学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现状,提升新教师的专业核心素养,展示新进教师的风采,营造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学氛围。淮安市车桥中学教务处于11月22日—24日组织开展了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学校教务处提前统筹安排,7位新教师课前精心准备,课堂上各显身手,在这次汇报课活动中,大家看到了每位教师认真端正的工作态度,积极求索的工作精神。他们课前认真准备教学设计、课件,真正做到时时刻刻琢磨教学,将研课、磨课、上课落实到细节之处,充分地体现了积极教研、谦虚上进的工作态度。每位新教师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展现了良好的学科专业素养和较高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体现了高效融学课堂的教学理念,践行了学校“五Q(勤)”课堂教学模式。

   本次活动中教务处各位领导积极参与听课、评课活动,24日在校三楼会议室参与听评课的领导和新教师对此次活动举行了总结,各位听评课领导对新教师的课进行了详细点评。

    本次汇报课的开展,为新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新教师们在理论实践中提高教学水平。教学不能闭门造车,教师不能安于现状,学习永远在路上,优秀的教师都是在不断磨砺中成长起来的,教学实践的脚步永不停驻。新教师如同新鲜血液一般给车中教师队伍带来活力与激情,大家希望新教师在未来发展中苦练内功,在今后的教学中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活泼与热情,不断提高业务素养,迅速成长,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亮!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