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寻春“趣”植树 与树共成长

——淮安市玖珑湾幼儿园植树节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12 16:44:23

  【本网讯】 初春三月,春芽初萌,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淮安市玖珑湾幼儿园开展一系列种植活动。

         该园结合各年龄段幼儿特点开展活动,小中班幼儿通过视频、阅读图书等活动了解植树节的来历以及保护绿植的重要性,大班幼儿通过整理班级种植园、呵护园内绿植等活动体会种植的意义。

  3月12日当天,玖珑湾幼儿园部分师幼、家长相约白马湖,开展“寻春!趣植树”的亲子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白马湖生态旅游景区,共同为明天种下一抹新鲜的绿色。在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讲解植树要领,孩子们认真倾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春天最灿烂的微笑。随后大家分组协作,大手牵小手,亲手栽种“鸡爪槭”小树苗,还给小树苗悬挂爱心铭牌,许下心愿,从此和小树苗一起生长。活动中,孩子们主动参与,亲身体验种植劳动的辛苦和乐趣,感受种植活动的意义所在,从小培养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

  通过植树节系列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播种下爱护大自然的小种子。只要用心浇灌,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颗爱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枝繁叶茂。(通讯员:吴洁)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