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教学教研 | 立足素养导向 创新课堂样态——勺湖小学开展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淮安市勺湖小学 作者:刘 婧 时间:2023-11-03 09:58:33

  【本网讯】 冉冉秋光迷人眼,共赏秋景悟人怀。在这秋高气爽的金秋时节,11月1日上午,淮安市勺湖小学语文教研组教学研讨活动如期举行,青年教师刘婧为活动献课,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听课、评课和研讨活动。
 

课堂展风采 

  刘婧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大自然的声音》一文,这是一篇优美的散文,文章围绕“大自然有许多美妙的声音”这句话展开,从风、水、动物三个角度来分写声音的美妙,通过对自然界的各种声音的生动描写,表现了用心体验大自然的妙趣。课的开始,刘老师带领孩子回忆课文《听听,秋的声音》,巧妙地导入今天要学的新课《大自然的声音》,迅速地将学生带入美丽的大自然中。在教授生字新词的时候,刘老师带孩子先回忆之前理解词语的方式,既复习了三年级学生需要培养的语文要素,又帮助学生理解了本课新词,悄无声息地对已学的知识进行了复习。

 

 教研促提升 

  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老师们围绕本单元的语文要素结合刘老师执教的《大自然的声音》一课进行了集体点评和研讨。听课的老师们畅所欲言,王海霞、孙婷婷、刘权、蒋荷贞几位老师对本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说出了自己的见解,帮助青年教师能够呈现更加高效生动的语文课堂。这节研讨课汲取了集体的智慧,是三年级备课组精益求精研讨的结果。刘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设计巧妙,彰显了青年教师的能力。

  浅秋清风醉人意,恰是迈步奋进时。勺湖小学语文教研组静心沉潜,坚持教中研,研中教,聚焦新课标,赋能新课堂,落实新理念,勺小全体语文教师将趁此东风,在探索课堂教学新样态的教研之路上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