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让好习惯成就灿烂人生 ——淮安市勺湖小学“课堂常规班班行”评比活动

来源:淮安市勺湖小学 作者:盛小芳 时间:2023-11-15 12:52:39

  【本网讯】 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一半,培养好习惯成就好人生。为进一步检验与提升教师对课堂常规的管理,增强学生的自我约束能力,规范学生的行为,营造井然有序的教学环境,充分发挥课堂40分钟的效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近日,勺湖小学举行了“课堂常规班班行”评比活动。

  勺湖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韩建伟同志担任“课堂常规班班行”考评小组组长,各年级分管领导及教务处工作人员担任本次考评小组成员。评比内容为5—8分钟展示本班学生课堂常规,包括课前准备、师生问好、课堂纪律、“四姿”的养成(学生坐姿、读书姿势、写字姿势、举手发言)及学生的听课情况、合作交流等方面。本次活动,各班主任及科任老师高度重视,各位班主任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学生积极学习《勺湖小学学生课堂常规要求》,并对照课堂常规要求进行强化训练,各班级形成良好的课堂常规,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课堂常规精神佳

  课堂上,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头正肩平足安,双手叠放课桌前;发言时右手自然举起,五指并拢向上举直,肘部不离开桌面;不举手,不发言;别人说,仔细听;写字时,眼离书本一尺,胸离课桌一拳,手离笔尖一寸。从课前准备到师生问好,从文具摆放到举手发言,各班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举手投足间无不体现出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着低年级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逐渐养成。

  本次活动评比采用现场打分制,最后由考核组综合考评,每个年级评选出一到两个“课堂常规明星班”,获得“课堂常规明星班”称号的班级是:

  一(2)班 二(2)班

  三(1)班 三(3)班

  四(1)班 四(3)班

  勺湖小学通过课堂常规训练、评比活动,规范了师生课堂教学行为,促进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提升了课堂教学效率,助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