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家校共绘同心圆——记淮安车桥中学高一年级家长会暨市期中统测表彰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1-18 09:46:07

  【本网讯】 银冬翩然而至,成长不期而遇。为了让家长对学校工作和孩子在校学习情况有较为全面的了解,达到家校共育、共同培养的目标,11月17日,淮安市车桥中学高一年级组织召开2023级家长会暨市期中统测表彰会。

  著名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两个教育者——学校和家庭,不仅要一致行动,要向孩子提出同样的要求,而且要志同道合,抱着一致的信念,始终从同一原则出发,无论在教育的目的上、过程上还是手段上,都不要发生分歧。”家长会正是要达成这一目的,让教育成为一场有爱的双向奔赴。

  本次家长会设置主、分两个会场,共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由高一级部张正银主任主持,级部结合领导赵国亚副校长出席了级部家长会并作了精彩发言。

  首先,级部副主任朱小燕老师宣布了高一年级语数英等九门学科的学科之星的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随后在大会上表扬了学习标兵与211引领者,并为他们颁发奖牌和奖杯。她还对此次高一年级期中统测进行了总结,并就家长们如何帮助孩子正确看待考试成绩,科学做好考试分析给出了相关建议,总结了孩子们进入高中以来点点滴滴的成长表现,并对下一阶段学生的选科方向和学习方法优化做了分享。朱主任还鼓励各位家长与孩子们一同进步,用心陪伴孩子走过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年。

家校共绘同心圆——记淮安车桥中学高一年级家长会暨市期中统测表彰会 图3

  雨落成诗,清秋有梦。会上,赵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高一年级学生家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赵校长强调这是一次“落实”的大会,怀揣着梦想的大会。同时以“信赖”为主题,从学校向上发展的态势、高一级部领导团队、师资队伍等方面做了介绍。他表示车桥中学竭力为每一个学生创造好的学习环境,也希望与家长形成教育的合力,共同为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第二个阶段,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开展班级家长会。各班班主任结合本班实际情况,从班级管理、学生日常表现、班级成绩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学科老师还到班就学生们的课堂表现、学习情况和家长们做了进一步交流,班主任和科任老师都提出了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

  中午,家长与孩子在餐厅共进午餐。

家校共绘同心圆——记淮安车桥中学高一年级家长会暨市期中统测表彰会 图28

  家长会

  相遇是美好的开始,成长是共同的期许,本次家长会将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促进双向交流,形成家校教育合力。相信在学校的指引下、在家长的全力支持下、在教师的精心培育下,每一个孩子都能笃行致远,未来可期!

  教育是双向奔赴的过程

  教育是同频共振的回响

  特别的对话,深度的交流

  我们凝心聚力,静待花开

  我们携手同行,共育未来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