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南闸镇卫生院积极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9 19:36:23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关爱老年人健康,关心老年人晚年生活,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南闸镇卫生院于5月20日开始,对全镇范围内3600名65岁以上老年人做免费体检活动。

  体检工作按照方案部署有序地开展,对于一些需要详细检查的的老年居民,各村安排乡村医生协助其家属带到卫生院进行体检,体检的结果将纳入居民健康档案,并进行跟踪随访和给予针对性的健康指导。

  通过体检活动,使老年人更准确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此次提供的体检活动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心电图、尿微量白蛋白、糖化血红蛋白、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型、B超等相关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让老年人提早认识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健康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发病率,提高自身健康重视程度,同时根据医生的建议掌握健康饮食、平衡膳食等养生保健的基本知识,引导和帮助老年人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为提高生活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老年人的积极参与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并以实实在在地享受为民服务行动,不仅使老年居民得到了便利的无偿服务,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养生的健康意识,同时也增进了医生与居民的沟通联系,使老年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南闸镇卫生院 沈寿宏)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