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淮安区诗协深入基层一线研讨诗教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09 21:50:08

  【本网讯】 11月7号上午,淮安区暨河下街道诗词楹联协会主要成员来到河下街道,开展了一场很有特殊意义的诗教工作研讨活动。

  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河下是淮安历史名镇、也是全国有名的历史文化街区,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既是秦汉时韩信游历垂钓处、枚皋故里、宋代梁红玉出生地,也是大文豪吴承恩的故里,又是历史上运河和漕粮运输、海盐集散的重要节点,有众多的历史文化名人在这里生活过,已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重要遗址分布点。吴承恩故居、吴承恩书画艺术馆、华夏酒器艺术馆,河下诗词大院、巧斧诗社、民俗文化博物馆、民间博物馆等远近闻名,给河下文化建设带来新的繁荣,是淮安诗词楹联文化的一块沃土!


 活动之前,与会人员在区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周学俊带领下和河下街道诗词楹联协会会长邱以钧陪同下,观摩了在吴承恩书画艺术馆举办的红色藏品展览,还参观了淮安民间博物馆,知名收藏家淮安民间博物馆馆长毛剑为来宾作细致的讲解。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教育。

  研讨座谈时,区诗协顾问陈精国和会长周学俊先后讲话。陈精国重点汇报了巧斧家居公司儒商诗词文化沙龙组建情况。周学俊讲话对沙龙组建和副会长单位邀请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说,邀请单位企业作为副会长单位,与诗协组织共建诗词文化,推动企业单位诗教工作深入,是推动诗词进企业的有力举措。也是外地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借鉴,要通过意向洽谈、签订协议、明确职责、正式邀请,尽快落实这项工作。并原则同意巧斧公司等三家企业为区诗协第一批副会长单位。两位均肯定河下诗词楹联协会在这方面所做的积极工作。

  区诗协正副会长及秘书长参加活动。 (王世红 邱以钧)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