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今世缘D20”杯 江苏省第三届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 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6 10:44:09

  端午时节,粽艾飘香;两岸同文,源远流长。6月5日,“今世缘D20杯”江苏省第三届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的启动仪式,在南京江苏饭店隆重举行。本届掼蛋联谊赛,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省掼蛋运动协会承办、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江苏广电总台体育休闲频道等多家单位协办的一场重要的省级赛事。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应邀出席的省及省台办、省体总等省级机关领导、特邀嘉宾,联谊赛组委会的全体成员,台胞、台商协会代表,来自南京、淮安市的大陆和台胞、台商掼蛋运动员,省掼蛋协会指派的裁判员,新闻媒体的各位记者朋友以及工作人员近140人。

  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现场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本次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是我省今年新推出的“海峡两岸体育嘉年华”的一项重点活动。从2019年开始,由省体育总会主办、省掼蛋协会承办的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连续两届都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两岸同胞提供了一个新的文化娱乐交流平台。经过几年的努力,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已经逐步打造成为促进两岸同胞交流沟通的知名体育文化品牌活动,广大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健康不老、掼蛋最好”,“饭前不掼蛋、等于没吃饭”。掼蛋运动发源于民间,发展于民间,是一种草根文化,但是它所蕴含的团结合作、协同配合、灵活应变,以及对终极目标锲而不舍的追求,符合当下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深受两岸同胞的认同与喜爱。

  江苏省掼蛋运动协会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和深厚的社会基础。本届掼蛋联谊赛将持续近2个月,分启动、半决赛、总决赛阶段,分别在各地开展。经过主办方和承办方周密安排准备,赛事冠名方大力赞助支持,广大台胞的积极报名参与,本次联谊赛将更加充满活力和挑战。

  封志成要求各地台办积极支持此项赛事活动,主动协调解决本地选手选拔、疫情防控、经费资助等问题。让越来越多的台胞、台商、台青参与此项赛事、喜爱此项运动、融入当地社会,使之成为我省的一项群众性、常态化、特色化、品牌化的两岸体育文化赛事活动。

  江苏省掼蛋运动协会会长漆冠山告诉记者,在当前的疫情形势有所好转的情况下,第三届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成功启动,更凸显其特有的重要意义:

  一是助力当前经济活动和文化活动的有序恢复。由于国际局势和新冠病毒疫情的严重影响,给苏台两地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都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但是,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沉着应对下,疫情形势终于有所好转,我们按照有关方面的要求适时而动、顺势而为,及时启动本场赛事。通过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活动,必将有助于进一步搭建苏台经济文化交流新平台,促进两岸经贸文化合作交流。

  二是助力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认同。两岸同胞同为炎黄子孙,有责任、有义务把掼蛋运动发展好、传承好,共同担当传承中华文化的重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指示精神和国家《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要求,让群众性的体育文化与广大台湾同胞的交往更活跃、更全面、更协调,形成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大开放、大协作、大整合的体育强国发展思路,进而向世界传播中国智慧和东方文明,充分展示我们的民族文化自信。

  三是助力知名企业与知名品牌的打造。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将为台商、台胞与各类企业家及商务人士牵线搭桥,构建交流平台,以牌会友、互助互惠,促进经贸发展。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著名酒企。“今世有缘,今生无悔”。今世缘酒业连续几年参与这项重要赛事,不仅扩大了企业和产品的影响力,也极大的提升了今世缘美酒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漆冠山要求各级掼蛋运动协会,作为本次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的承办单位,一定要按照省台办和省体总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赛事工作,确保本次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规范、有序、顺利进行。同时也希望各位运动员、裁判员以健康、良好、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优异成绩。

  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工会主席鲁正波,全国人大代表、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邹振球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解民宣布:“今世缘D20杯江苏省第三届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正式启动!(沈掼曦.文/保村.图)

  江苏省掼蛋运动协会会长漆冠山接受江苏电视台采访

  选手们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选手们聚精会神切磋牌技

  省掼蛋协会副会长姚继平任启动仪式联谊赛总裁判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海峡两岸选手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了掼蛋联谊赛。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严格疫情防控,现场自测核酸

  编排组紧张有序工作

  漆冠山会长与台胞获奖选手合影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