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淮安区国资中心:租金减免助企服 专项检查见实效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15 17:09:02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国务院稳经济相关政策措施,近期,淮安区国资中心深入区级公有房屋出租单位,对2022年度租金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全面做好准备工作。为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区国资中心对区级行政事业单位2022年度公有房屋出租审批清单进行了认真细致筛选,梳理出各单位近三年租金减免数据,作为检查依据。

  二是多方确保检查质量。一方面采取单位自查与财政检查相结合。要求各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积极开展自查,如存在问题必须及时查漏补缺,梳理整改台账。自查结束后,由区国资中心成立专项检查组,对照财政审批的公有房屋出租清单和以前年度租金减免数据检查各单位租金减免台账,查找问题。另一方面采取台账检查与联系租户相结合。在对单位报送台账加强审核的同时,抽取54家租户,通过电话回访、现场走访等方式,重点了解、核实各出租单位对承租方租金减免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情况。对符合条件的承租户,不得以各种形式和理由拒绝或拖延减免,切实做到应减尽减。

  三是确保减免成效明显。截止8月底,全区共有181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了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房屋租

  金减免政策,共计减免租金200.63万元,切实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降低经营成本、纾困解难。(顾蓉蓉 刘玉元 邓婧)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