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淮海街道各社区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2-26 15:39:38

  【本网讯】 元宵佳节将至,清江浦区淮海街道所属车站社区、健康路社区、向阳社区、新村社区等7个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于近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2月22日下午,黄河南社区健康新村文化广场,一场以“党建引领,圆梦小康”为主题的庆元宵节文艺演出在这里拉开了帷幕,数百个群众通过测体温后,带着口罩进入现场观看演出。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小合唱《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男声独唱《左邻右舍》,诗朗诵《镶着镰刀与斧头的红旗》,音乐快板《学习强国,国富强》等10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给观众带来了欢快的视觉盛宴。

  2月24日下午,健康路社区把党员冬训融进了元宵节活动中,他们在康城明珠小区市民健身广场开展了以“党员冬训学党史颂党恩,谜闹元宵”为主题。200多个彩色纸灯笼悬挂在红绳上,每个灯笼小面挂着一张写有谜语的谜面纸条,蓝色、紫色、绿色、黄色、粉红色等形色各异的灯笼扮靓了小区环境面貌,宛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0多个谜语条的内容包括传统民俗、防疫健康知识、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运动、民法典、党史知识等多种元素,让居民在猜灯谜拿奖品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文化知识。

  2月25日下午,车站社区在社区大院子里开展猜灯谜、包汤圆庆元宵节活动吸引了不少党员和群众参加。72岁的张奶奶是一名退休职工,称自己年轻时是厂子里的才女,这次她一口气猜对了5个谜语,包了30多个汤圆,特别是在包汤圆的说出了自己的经验,她说,包汤圆的关键是和面,必须是‘响’水才能用,不能用滚开水,所谓响水,用她的话说就是半开的水,用这样的水和面做汤圆,柔软不散团好吃。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还品尝了包好的汤圆,场面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同样是25日下午,向阳社区党委举办的庆元宵节活动专门把社区所有的小区保洁员请到一起开展有奖猜灯谜活动,让忙碌了一年的清扫员好好聚在一起,过一个快乐的元宵节。社区书记孙梦姝还按照猜中谜语的数量多少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奖品,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拿到奖品的保洁员个个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25日下午,新村社区开展了“浓浓元宵味,情暖党员心”包汤圆、猜灯谜庆元宵节活动,带着口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不仅收获了猜灯谜的奖品,还一同品尝了自己亲手做的汤圆。由于汤圆包得太多,社区干脆让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们把还没有下锅的汤圆带回家,让家人分享他们的作品。社区老党员老张高兴地说,每次来社区几乎都赶上有活动,这次也是“满载而归”了。25日当天,从东院社区传来消息说,他们社区的庆元宵节更精彩,据社区书记潘红彬说,他们组织了社区党员、关工委“五老”志愿者、文明创建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喜乐元宵节全家总动员手工制作汤圆活动,有100多人参加,大家在一起包汤圆的图片还上了“今日头条”呢!

  淮海街道的各社区通过各种形式的庆元宵活动,向居民传达了节日的祝福,丰富了居民节日文化生活,以活动促进小区文明和谐,更增强了居民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了解。(陆东升 王大春)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