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淮城街道领导与路东村党员一起过党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30 18:53:58

  【本网讯】 6月29日下午,淮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翟乾庆来到联系点路东村过党日,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向村党总支赠送了党旗,为在党工作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与市委陈书记在淮安区过党日讲话精神。村党总支书记陆国兵作了上半年工作回顾与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党建专家孙建明进行了党史宣讲。

  翟乾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五(8)中队的回信,激励广大党员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作为思想行动指南,融入到具体的实践工作中去,以回信精神的高度谋实事、做好事、求发展。

  翟乾庆强调,每位党员干部要像陈书记要求的那样,强化政治担当、提升组织能力、弘扬创新实干作风。认真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周恩来精神,在干事创业中坚定正确方向。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情,及时回应、解决群众的具体诉求,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带领群众、社会各界形成共治合力,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陆国兵在报告说,上半年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淮安烈士陵园、嘉兴南湖、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等地。邀请97岁高龄,79年党龄的新四军老战士祝胜宣讲党史。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建成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全市唯一的国家安全·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增加了40块宣传版面,6条宣传横幅,两处LED电子显示屏。更换15个窨井盖,取缔75个粪坑粪池,改造8个公厕,增加46个毒饵站,清理50吨垃圾。群众性的广场舞文化活动高潮迭起、篮球比赛精彩不断。

  下半年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为主线,以赓续推进水韵路东党建项目为依托,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国家安全、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推向全省、全国。争取招引一个亿元项目。全年实现村集体收入56万元。继续发挥好党员志愿者在社会组织中的带领带头作用,开展好群众性的广场舞、篮球赛、节日活动,推进群众自治工作再深入。

  孙建明在党史宣讲中,向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王世红 陈伯新)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