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江苏兴化:让党史教育“声”入人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30 22:41:02

  【本网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兴化市林湖乡党委第一时间开展学习教育动员,多方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发动渠道,重点把“四史”教育放在首位,进一步丰富宣传维度,营造学习氛围,激励广大党员群众汲取百年党史力量,同时,以上率下,整体联动,靠实服务,放大宣传成果,让基层群众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大喇叭”传党史“声”入民心。每天早上和下午两个时间段,林湖乡9个行政村的大喇叭里都会传出播报党史的声音。村民们无论是在田间劳作,还是在家中纳凉,都会听到村头巷尾传来的党史宣讲,用语音播报的形式将党的光辉传颂在林湖大街小巷、村间田野。

  “党史角”说党史“声”入“青”心。在林湖乡集镇文体广场的纳凉亭内,一到周六纳凉亭聚集着一批年青女性,她们通过交流丰富学习内涵,彼此提升成长过程。几十年党龄的退休老干部、退休教师讲述着当年的故事,追溯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在场围坐着的年青人认真聆听,眼神中露出自豪与坚定,是他们用一个个红色故事在传递,在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新时代青年不懈奋斗。

  “三尺台”讲党史“声”入“童”心。在林湖中心校,党史学习教育被纳入周五班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作为华中军区第一野战医院的诞生地,有着浓厚的红色革命史,他们通过红色素材向青少年宣讲野战医院革命精神。此外,还丰富“周六公益小课堂”学习内容,组织开展“百姓名嘴”、“90后”老党员讲红色故事,把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种子种在青少年心中,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解莉莉 成平)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