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淮安市工信局联系点•六珠社区过党日

贯彻“七一”重要讲话 汲取智慧和力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05 12:14:00

  【本网讯】 在全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际,淮安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维东带领机关干部来到淮安区淮城街道六珠社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赠书给社区,参加党建共建签订仪式,并为社区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建成“四个社区”,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淮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开封,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大浪,市产业投资发展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朱爱民,机关党委副书记金惠清,政策法规处处长、机关一支部书记、六珠社区党建指导员潘永林,处长刘圣明,副处长包溪文,一级科员王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郭春生,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冰,淮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骆东华,淮城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徐一醒,六珠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高鹤鹏参加活动。

  高鹤鹏向杨维东一行介绍了市工信局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六珠社区办实事项目市民健身广场。杨维东看到老涧河水清岸绿说:“现在国家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我们一定要让老百姓生活环境不断改善,提高幸福感获得感。”看到健身器材时说:“让老百姓开开心心、身体健健康康是我们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下步我们将继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践行初心使命,让老百姓过得更幸福更快乐。”

  在六珠社区党建活动室,骆东华主持引导,杨维东向刘峰等十名困难党员群众发放慰问金。送去工信局机关党员的关怀与帮助。杨维东代表市工信局向社区赠送党史学习、新思想学习读本。并见证了市工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六珠社区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

  随后,杨维东在六珠社区会议室为社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回顾发展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党课。夏开封主持党课。

  杨维东指出,淮城街道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诞生了一代伟人周总理。市工信局机关多次来瞻仰周总理,缅怀周总理,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国上下都在认真贯彻落实。今天党课也是学习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

  杨维东从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角度,回顾了党带领人民推进民族工业发展之路。共三个部分。一是近代民族工业的诞生与发展。二是新中国社会主义工业化制度。从计划经济体制下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业化道路,深入细致地讲述新中国的工业化道路。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伟大民族精神、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思想、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杨维东希望六珠社区当好“四个表率”社区:勇于担当,创建文明典范社区;深化党史教育,建设书香社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和谐社区;牢记党的宗旨意识,打造服务型社区。

  夏开封首先对长期以来,市工信局及杨维东等各位领导对淮安区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就贯彻杨维东局长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在党史学习中筑牢思想之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突出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学习中锤炼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

  二要在砥砺奋进中常怀进取之心。希望淮城街道要围绕杨维东局长讲话要求,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工作内容、工作载体,复制推广恩来社区经验,将六珠社区打造成“文明典范社区、书香社区、和谐社区、服务型社区”。

  三要在攻坚战突破中尽好担当之责。要以“我们都是收信人”的政治担当,自觉对标上级要求,将工作重心由“怎么学”向“怎么干”转化,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展现总理家乡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与作为。(高静 陈伯新 王世红)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