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淮城街道勺湖社区扎实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02 22:37:57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防止南京禄口机场引发的疫情波及周边区县渗透本区,7月28日连夜,淮安区委区政府作出全面核酸检测。

  接到采集任务后,淮城街道勺湖社区立即行动起来,党总支书记张树良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民警与楚州皮肤病防治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全力以赴,投入到核酸采集工作中。他们在明清步行街设立集中采集点。把社区党员干部与志愿者分成三班倒,按宣传发动组、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核酸采集组四个组,开展工作。

  为让群众获知核酸采集,宣传发动组成员拿着小喇叭在街头巷尾不停播放,入户走访通知大家。居民在排队等候区等候秩序非常好。凳子按一米一只有序摆放好,一排放10只。便于一组10人采集。排队的地方进口与出口不在同一处,用栏杆围起来的,完全体现出科学防控措施。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都上门采集。

  参加核酸采集的工作人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与高度的责任感,为了居民的安全,冒着高温,汗流浃背,顾不上休息,始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至8月1日下午,社区居民核酸全部采集完毕。当晚到府衙广场配合街道完成核酸采集工作。(王世红    高雪)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