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疫情防控一线的路东村干群,舍小家顾大家!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20 14:14:02

  【本网讯】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淮安区淮城街道路东村的村支部办公室、沿街门面、后街背巷......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这里几乎随处可见村干群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把村当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阳春三月,路东村党总支书记陆国兵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实行24小时轮班制,自己也排在值班表中,并带头严格执行。据陆书记说,他们已在村出入路口设立村级疫情防控登记点,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原则,严格查验出入车辆与来淮回淮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督促未做核酸的去做核酸检测,同时,安排其他村干部对辖区内的公共场所实行关停。作为一名党员,陆国兵认为疫情防控做不好,其他什么都是白做,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在村里带了个好头,他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重要性,宣传大家带好口罩,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带好口罩,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淮制度。他既是“领头雁”,又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同时还是防控一线的“守门员”。他组织村干部分片包干,挨家挨户进行发放疫情防控公告、宣传单,引导村民理解、配合、参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对村民进行逐户逐人排查,建立重点人群监测台账,做到疫情防控回淮和来淮人员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为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提供数据依据,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布置到位,防疫物资也全部落实到位。

  今年30多岁的于快是村里负责这次对大数据交办处理工作的年轻人,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做事快而不乱,每天遇到交办问题必须立即回复到位,无丝毫差错,每天加班加点,熬夜是经常的事情,而丈夫在其他社区工作,两个都是大忙人。家里有两个孩子,平时上学放学需接送,可是自打他们俩开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照顾不了孩子,就请亲戚朋友帮接送孩子。 “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了,哪还能顾得上家啊,况且疫情防控关系到大家的安全,是大事,比家事重要多了。”于快说。

  方寸之间有大爱,细微之处显真情。疫情防控中,路东村的一班人把村当家,当大家,却顾不了小家。这就是共产党员,他们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忠诚热血淬炼党性意志,用无私奉献赢得群众信任,当好了群众的 “主心骨”,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完成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王大春 王世红)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