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全民端午秀风采  以舞会友展青春

山阳街道农中居委会喜迎端午广场舞大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30 09:18:38

  【本网讯】 近年来,深受中国大妈喜爱的广场舞运动逐渐成为全民健身“王牌”,从城市走向乡村。

  绚丽的优美身姿,动感的背景音乐,或舞姿中展现现代生活气息……传统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描绘出一幅幅老百姓幸福美满生活的图景。

  5月27日晚,位于淮安区山阳街道农中居委会全民健身广场上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着一场以“全民端午秀风采 以舞会友展青春”为主题的全民广场舞大赛。

  (赛前会场布置)

  此次广场舞展演大赛由来自山阳街道各村居10支舞蹈队200余人参加,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志愿者们对舞蹈队进行赛前登记)

  赛前,淮安区人大代表、农中居委会书记阮玉荣进行了活动讲话,他说,“端午佳节是中华儿女的传统节日,广场舞的开展是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提高国民身体素质的有效运动之一,同时体现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为迎接传统节日的到来增浓喜庆的氛围。更增加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在寓教于乐中让社区居民了解到传统节日的历史意义,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大赛过程中,各支队伍迈着或优美或矫健的舞姿,以奋进的姿态,展示着生命的蓬勃与绚烂,舞出了人们心中的喜悦,舞出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既有传统的花船表演,又有充满现代气息的舞蹈表演,热闹非凡。

  (花船表演)

  (现代舞表演)

  现场的观众都被这欢快愉悦的氛围带动了起来,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现在活动真是越来越丰富,老人小孩饭后都来跳舞了,我这腿脚都灵活了,党的政策真是好呀!”一位跳舞的大妈兴奋地说。

  大赛的举办,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表达广大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对提升群众精神风貌,凝聚人心合力,培育现代文明乡风、淳朴厚重的民风,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阮玉荣表示,下一步,社区将陆续启动以弘扬主旋律为主题的文体活动,通过搭建文体平台,载歌载舞讴歌新时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展示群众参与新时代建设的良好精神面貌,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张杰)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