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粽”情“粽”意,幸福闸口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5 22:45:55

  【本网讯】 六月端阳,粽叶飘香。

  端午节,是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为了传承民族优秀传统,增加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2022年6月1日上午9点在党总支魏继国书记的精心组织下,淮城街道闸口村党员干部联合村居民志愿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欢乐闹端午”主题活动。

  一大早居民志愿者们就有说有笑的来到活动大厅,一位多次参加社区活动的60多岁的阿姨高兴的说:“社区每年组织端午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更让我们觉得在小区生活非常幸福,好像一家人。”

  社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腌制好的肉块和粽叶,分发给居民志愿者。接着,大家就动起手来,先将粽叶折起,舀适量糯米再放进三颗蜜枣或者肉块,最后将粽叶包裹紧实用绳捆起来,一个个小巧精致,有棱有角,散发着粽叶香气的粽子就包好了。

  粽子包好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志愿者们亲手包的粽子和牛奶,走访慰问辖区里的老党员、老干部,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你们想的太周到了,春节给我们送春联,端午节又送粽子,真是太感谢了,总是惦记我们。”老支书张国祥一边拉着副书记张明巧的手,一边激动的说。

  老党员蒋连生也说:“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照顾,退休不褪色,我一定会继续发挥余热,起好党员带头作用。”

  闸口社区冯安勤主任还协同志愿者走访社区困难户和空巢老人,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同时向贫困户宣传最新的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向空巢老人表示社区的关爱之心,希望他们勇于面对生活、面对困难,自信自强、克服困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困难一定会解决,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自疫情防控以来,防疫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奋战,为广大群众筑起了坚固的防疫屏障。副书记张明巧以及志愿者前往辖区内防疫人员开展慰问,并为防疫人员送去了牛奶、粽子等慰问品,表达感激之情。

  魏书记在慰问中指出,防疫工作人员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舍小家、顾大家,闻令而动,逆行而上,疫苗接种、站岗执勤、登记排查、核酸检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大爱无疆的精神品质。同时也希望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在端午佳节幸福安康。

  礼轻情意重,小小的粽子,不仅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

  请品尝一下闸口社区的粽子吧,人情味的内馅!(杨超超 徐容成 )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