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 浓浓中秋情 暖暖孩童心 ”瞻岱社区开展中秋节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11 10:46:43

  【本网讯】 9月9日上午9点,淮安区淮城街道瞻岱社区携手江苏银行来到辖区内现代幼儿园,为每位小朋友发放了精美的月饼礼盒,给孩子们送上最诚挚的中秋祝福。

  社区工作者还与小朋友们大手牵小手,开展了十分有趣的制作灯笼活动。灯笼,自古以来就象征着幸福团圆。教会孩子制作灯笼,不仅可以激发孩子的动手能力,更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社区工作者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灯笼制作材料,耐心指导孩子们在自己的灯笼上粘贴月饼、小兔子等各具中秋特色的贴纸;每个孩子都兴高采烈地投入,专心会神的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中秋小灯笼。通过开展制作灯笼活动,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中秋节的来历,知道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团圆节,体验与社区工作者一起过节的快乐。(田欣悦 阮阳藩)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