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淮安区车桥镇大东村与市文联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9 15:19:57

  【本网讯】为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的聚力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9月20日下午,淮安市文联党组与车桥镇大东村党总支在大东村党群活动中心举行党建联盟暨主题党日活动。

  签约前,车桥镇大东村党员代表与淮安市文联全体党员走进车桥战役纪念广场,在纪念碑前,敬献花圈、鞠躬致敬。步入陈列室,党员们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凝视,致敬英雄、崇尚英雄,党员们决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签约仪式开始前,淮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简要回顾了与大东结对共创共享成果,王主席强调,结对,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任务、一种精神,一种情怀,文联将持之以恒、义无反顾的做好结对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大东村提高优质服务。大东村党总支书记彭寿芬代表本村全体干群对市文联的精神和物质支持表示感谢。彭寿芬对党建联盟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对本村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本村的发展近景拿出了初步方案。

  为推动市文联党组与大东村党总支互联互动,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东村党总支书记彭寿芬与市文联秘书长、文联党支部书记戴书昌代表各自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共融、共享、共治协议书。

  签约活动结束,市文联党组与大东村党总支一起过党日,王维国主席为全体党员讲授了《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主题党课。沈军副主席、闫振国副主席等领导代表市文联并慰问了彭国帮等5名有为有功党员和张登朝5名困难群众。“红+绿+蓝”三原色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大东村党员代表的普遍欢迎。

  据悉,自市文联结对帮扶淮安区车桥镇大东以来,经常以写春联、送温暖形式为大东村提高服务,大东村为文联积极提供美丽乡村创作素材,深度合作,叠加能量,有力的促进了大东村各项工作的开展,近年来,大东村成功建成了江苏省卫生村、淮安市人居环境示范村,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满意度不断提高。(供稿:夏航 朱荫桃 周正芳)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