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淮海街道举办“迎国庆、话成就、共发展”政银企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08 10:01:01

  【本网讯】 为发挥金融行业优势,助推清江浦区淮海商圈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联络,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10月6日下午,清江浦区淮海街道在中信银行会议室召开“迎国庆、话成就、共发展”政银企座谈会。来自江苏中央新亚、淮安金鹰国际、中国石化淮安石油分公司、苏宁置业等近20家企业以及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金融管理服务中心、区税务局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清江浦区淮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尹郑炜主持,清江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向峰、淮海街道党工委书记侯军出席会议并分别做了讲话。

  会上,侯军书记首先代表淮海街道党工委对各位企业家代表和区直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诚挚的感谢。他说,我调到淮海街道时间不长,但我知道淮海商圈是最具人气的商圈,也是我区改革开放、跨越发展的重要区域,这里商贸兴旺、人才集聚、充满活力,发展后劲十足,是投资兴业、创业创新的一片热土、沃土。今天的淮海商圈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淮海商圈能否繁荣发展起来、能否保持欣欣向荣状态离不开辖区各位企业家鼎力支持,也离不开区直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今后迫切需要各位企业家为淮海街道、为清江浦区乃至为全市的经济繁荣做出更多的贡献。希望通过这次的政银企座谈会的形式,让企业、银行和区直部门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建立深厚的友谊。让政府部门做好企业的联络员、代办员和服务员,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合作共建一定能结出丰硕成果,我们的事业一定能够更加兴旺发达,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繁荣美好。接着,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副行长徐素高介绍了他们银行发展和为企业服务情况,据他介绍,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已为清江浦区政务平台和辖区企业累计投放贷款超过30亿元,为企业的投资生产经营做了些实事,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促进合作与交流,特别是在疫情干扰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切实帮助一些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徐行长还向与会企业推介了适合贷款需求的金融产品。中石化淮安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许进军、江苏中央新亚百货财务总监李锦祥等所以参会企业代表和区直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做了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楚天宾馆有限公司董事长、淮海街道商会会长韩新年介绍了国营企业改制后遇到的遗留问题,在政府部门和其他企业的支持下,所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并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取得餐饮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他希望更多企业加入到淮海街道商会中来,抱团取暖,相互支持,合作共赢。

  清江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向峰对在国庆期间淮海街道组织举办政银企座谈会的做法表示肯定和祝贺,对各企业多年来的信任支持深表感谢。戴副区长从项目建设、企业商品房销售、餐饮业经营、财政收入和指标数字增长等方面一一做了介绍。他说,今年以来,政府部门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惠企政策也得到落实,并优化了服务质量,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力推动企业经济发展提速增效。他说,今年三季度以来,经济发展有了突破性进展,指标的推进完成情况在全市面上形势向好。戴副区长强调,企业发展事关全区乃至全市的发展指标进度,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对全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显得至关重要,所以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努力,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努力在拼经济搞建设的大考中考出好成绩。戴副区长进一步强调说,营商环境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拼经济搞建设,主体是企业,但关键在服务。区委区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全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实、不断提升涉企服务质效、竭尽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将用最强的组织保障、最优的工作举措、最严的纪律落实,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不断激活产业新动能,释放创业新活力,共同致力打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最优的营商环境,让各类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推动清江浦区淮海商圈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大春 刘厚林)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