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欢乐夕阳红 喜迎二十大

——淮城街道瞻岱社区举行庆祝全国第13个“敬老月”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6 12:04:10

  【本网讯】 今年十月是全国第13个“敬老月”。10月15日下午,在党的二十大临近召开之际,由淮安区老年大学、区老龄协会主办,淮城街道瞻岱社区协办,区老年大学文艺志愿者奉献的“欢乐夕阳红、喜迎二十大”庆祝全国第13个敬老月文艺演唱活动在古城中心新世纪广场热闹启幕,充分彰显了本区老年朋友良好的精神风貌。

  演出现场,成为大爷大妈们充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他们在生机盎然的广场公园内拥抱绿色,以大自然的纯美风光为背景,唱出热情、舞出风情。一曲开场舞《吉祥中国》拉开演出序幕,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你盛世中国》《五星红旗》《繁花似锦》《大运河之歌》《沂蒙颂》,淮剧《歌唱党的二十大》,瑜伽《万疆》,木兰扇《领航新时代》,京剧《中国脊梁》,越剧《金玉良缘》,葫芦丝演奏《赛江南》,情景表演唱《婆婆也是妈》,朗诵《唱响我心中的歌》等精彩节目,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引得广场公园内的游人驻足欣赏,一次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区老年大学文艺团队及老年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了多姿多彩的文艺节目,以此来抒发他们的家国情怀和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礼赞和讴歌。

  近几年来,瞻岱社区养老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养老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老年人生命安全屏障得到健全,老年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老年人在瞻岱社区生活的便利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黎表示,希望全区各个部门、社会各界、全体市民积极支持老龄工作,倾情关爱老年朋友,踊跃参与为老服务,真心诚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让社区老年朋友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生活得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更加幸福。(田欣悦 阮阳藩)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