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新时代文明实践】淮城街道环城社区致敬革命先烈仪式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01 09:53:12

  【本网讯】 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10时,环城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党内外人士在淮安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活动开始,参加活动的人员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低首向烈士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环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吕强和环城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魏继春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大家每人手拿一朵菊花,缓步绕行,为已故的烈士献上鲜花,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随后,环城社区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陵园陈列馆,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一个个革命展板,严谨生动地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而又激情澎湃的革命历程。全体人员观瞻陈列布展的日记、遗物和奖章,细细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用心回味关于英烈前辈们的历历往事......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环城社区全体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了爱国主义主题,高扬爱国主义旗帜。(韩书佩)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